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Trail Of Blue Ice (Visitors Center & Byron Glacier & Williwaw)


在 Whittier 城裡待久了,有沒有想出來透透氣的感覺呢? 
Trail Of Blue Ice (藍冰步道),這條從 Anchorage 或從 Seward 大城來 Whittier 必經之地,漫長公路兩側,許多的步道悄悄地暗藏著自然色彩。


(請點選放大顯示)

在 Portage Glacier Rd (如圖) 旁邊,典型的森林步道, 這幾條古道十分寬敞,有用礫石壓成的平滑表面,也有用木材甲板釘鋪的路,好走且風景優美,適合家庭出遊、宿營野餐等。

(詳細地圖介紹:
圖片底下可察覺 Portage Glacier 每年以急快的速度向後退 ... )

先從 Visitors Center 出發 !!

Visitors Center (遊客中心),就是圖片左下角這個奇怪的建築物,主要介紹 Portage Glacier 及這附近的生態。

遊客中心裡面的大地圖,那鐵環圈著的地方就是 Prince William Sound 啦

Canoe 獨木舟

栩栩如生的 Brown Bear 標本

賣禮品的地方

走出了 Visitors Center,一陣沁涼的冷風拂過臉頰,往前一看,哇 ! 一大片浮冰矗立眼前。

從後面的 Portage Glacier 漂流過來的,真的很美,Thx God 

之後決定向 Byron Glacier 前進。

 步行在 Byron Glacier Trail ,大約 20 分鐘就可以看到整個 Byron Glacier
 (2011.8月記載)

冰河融化生成的急速湍流

終於看到了 Byron Glacier,感到心曠神怡,而這個冰河是能讓人在上面行走的
(只不過要留意越旁邊冰層越薄,若不小心就有可能掉落)

看完了壯闊的 Byron Glacier ,接下來就沿著 Blue Ice 步道一直走下去。

幽靜的步道

陽光灑落在步道上

Fireweed 野花綻放

Bluebells 像極了藍色鈴鐺

漂亮的景色

這種松果叫做 Sitka Spruce,長的十分有特色

木板鋪陳的平坦步道
看鮭魚迴游的地方

告示牌

陽光灑落在河上

橋提底下

嘗試近對焦攝影

很美的畫面

一隻母鴨帶著一群小鴨

很多鮭魚在此休息產卵,結束精彩的一生

Mushrooms (蘑菇)

Cranberries 紅色果子 

木板步道

木板步道 (2)

木板步道 (3)

木板橋 

木板橋 (2)

木板橋底部

蜿蜒的木板步道

一個很壯觀的大斜坡

不知花了幾百年才長成的綠苔

像猴子的奇怪植物

步道旁邊就是公路,我很喜歡的畫面

愜意走在石頭鋪砌的步道上

這裡湖水是藍綠色的,足以媲美中國的九寨溝

Trail Of Blue Ice,Portage Glacier Rd 公路兩側
真的很值得在拜訪 Whittier 前來逛逛。 



推薦一個不錯的網站兩個連結,"微笑專賣店",是台灣人寫的!!! 裡面也有一些跟 Whittier 和 Trail Of Blue Ice 的相關介紹: 
http://blog.yam.com/miffy6873/article/12083065 >>> 裡面提到的中壢老闆娘好像就是我姑媽 =  ="



圖片來源:
地圖: Google Map
US Forest Service: (maps & publications, portage valley brochure):
自己


資料來源:
US Forest Service: http://www.fs.fed.us/
Field Guide to Alaskan Wildflowers: Book
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